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公务员还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

公务员还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

2021-11-25 分享到:

  很多人觉得公务员福利待遇比较好,即使生病住院了,产生的医疗费用基本也都能够全额报销,所以有人觉得,公务员或者类似的保障好一点的单位员工是不需要购买商业保险的。

公务员还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

  保险不只是医疗手术费,公务员不需要商保,实际上是一个认识误区,“误”在它认为商业保险的作用仅仅是提供医药治疗费用补贴了,其实保险还有更为广泛的意义和功用。比如健康险,有健康风险发生时,起到对个人和家庭的收入损失补充的作用。

  设想一下:一位公务员生病了,花费了20万的医疗费,这个费用全部由单位报销,但是,生病的个人得到一分钱了吗?肯定没有,对吗?而且,生病以后,特别是重大疾病,可能需要回家长期休养,甚至会停止工作,后续营养费、休养期间产生的一系列费用单位还会给报销吗?肯定也不会,对吗?

  所以,重大疾病不是医疗保险,购买商业健康险还应该覆盖经济收入和损失的补偿。

  社保和商保都是非常重要的。社保做基础层面的保障,比如社会统筹的医保卡就可以给到我们大家终身的医疗保障;商保做有益的补充,社保和商保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做好社保和商保的组合,可以让一个家庭的保障更加完备。

  打个比方,社保和商保就像是一对夫妻,社会统筹是爸爸,商业保险是妈妈。一个家庭如果只有爸爸一个人可不可以?当然可以!如果只有妈妈一个人可不可以?当然也可以!但是,最幸福的家庭,能够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的家庭一定是有爸爸、也有妈妈,对吗?所以商保和社保同样重要。

  社保覆盖面广,但保障较低,只能满足基本的保障需求。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在扣除起付标准后,一般可报一定的比例,另外,在社保规定用药和规定项目内,许多检查费、专家诊疗、高新尖诊疗技术,社保都是不报的。

  商保针对性强,可以选择购买更高的保额;社保医疗只是补偿医药诊疗费,商保则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覆盖意外、重疾、养老、育儿等各方面的需求。

  商保是社保有益的补充,建议在拥有社保后,再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给自己和家人建立更加的完善的保障。(文章来源:华创兆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蒲敏

四川 成都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