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教育险的功能以及购买教育险的注意事项

教育险的功能以及购买教育险的注意事项

2018-10-11 分享到:

教育险在现在社会也是相当畅销的,因为很多的父母都会为孩子购买教育险,那么到底教育金保险的功能是什么呢?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样的事情呢?那么下面为大家推荐《教育险的功能以及购买教育险的注意事项》,欢迎阅读。

教育险的功能以及购买教育险的注意事项

教育险的功能以及购买教育险的注意事项

教育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保险公司推出的针对0周岁(出生满28天且已健康出院的婴儿)~17周岁或30天~14周岁的少儿,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即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教育保险以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存钱为主,相比其他保险其保障功能稍弱。

教育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教育保险同时具有保险的保障功能,可以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和意外伤害以及高度残疾等方面的保障。所以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不能完成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计划,则保险公司则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教育保险同时也具有理财分红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

从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看,教育金保险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

非终身型教育保险:一般属于 “专款专用”型的教育金产品,在保险金的返还上,完全是针对少儿的教育阶段而定,通常会在孩子进入高中、 进入大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始每年返还资金,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

终身型子女教育金保险:通常会考虑到一个人一生的变化,设定固定时间点进行返还,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用做教育金,年老时可以转换为养老金,分享保险公司长期经营成果,保障家庭财富的传承等。

教育金保险的功能

1、强制储蓄功能

教育金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而一般我们生活中所说的存款,通常会因为家里各种不可控或无目的支出而影响到真正的存款计划,从而导致不能按照原定计划为孩子储存足够的学费。

2、保险保障功能

教育金保险从本质上属于商业保险,因此具有保险的保障功能,其附加险种可以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意外伤害以及残疾等方面的保障。更为重要的是,教育金保险还有保费豁免功能,也就是说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残疾等风险,不能继续子女的教育金储备计划,保险公司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子女提供以后的教育经费。

3、理财分红功能

通常教育金保险几年返还一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

教育保险购买事

选择少儿教育金保险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来进行规划,在什么时候购买少儿教育金,也要看个人的经济状况。如果家庭经济宽裕,那么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越早越好,一般来说,在孩子出生一个月(30天)即可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越早投保,保费也就越便宜。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为孩子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可以稍晚几年,或者主要针对教育花费较大的高中、大学来投保。

为孩子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但是最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1.大人要有足够的保障。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所以,在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之前,身为父母也要有一定的保障才行,要是父母出现了疾病或者意外,没有钱治疗的话,哪还有能力为孩子的保险缴纳保费?

2.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要有一定的理财分红功能。作为主险的少儿教育金保险,一般缴费期较长,保障期间也较长,所以,为抵御通胀的影响,少儿教育金拥有一定的理财分红功能是必要的选择。

3.先完善其他保障。在为孩子购买少儿教育金之前,一定要先为孩子完善其他的保障,购买一定的意外险和健康医疗险,毕竟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难免会有疾病的发生,甚至会有意外的发生,是需要保障类的保险来给予孩子保障。

4.要购买有豁免条款的产品。保费豁免在少儿保险中尤为重要,一旦父母发生意外,丧失缴费能力,那么为孩子购买的少儿教育金保险就可以豁免保费,但是一样享有完整的权益。

5.购买教育险也是需要小心流动性风险。要知道教育险它的优势很多,但是它也是有其缺陷的,像是它的流动性是比较差的,而且它的保费相对来说也是不低的。一般情况下,资金一旦投入的话,就需要定期按照当初的约定给保险公司缴纳保费,它是一项长期投资,如果缴纳不起保费的话,只能选择退保,而退保,损失是非常大的。

看完之后你们应该对于教育金保险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其实这样的一款保险是需要在其他的保险都有保障的全体下才比较选择购买,所以这款保险要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选择。

部分文字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若有不妥,请告知,感谢您的支持与关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蒲敏

四川 成都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