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年人,你凭什么不买保险?

中年人,你凭什么不买保险?

2019-05-07 分享到:

人到中年,已经成为了家庭的主要支撑力量,孩子已经慢慢长大,父母正在年老,工作以及家庭的负担是非常大,任何的风险都可能带来危机,所以对于中年人士来说,做好自己乃至家人的前提保障,是非常需要重视的当务之急。

中年人为什么要买保险?

中年人,你凭什么不买保险?

1、家庭责任重大

中年时期,上老下有小。不仅要面对没还完的房贷,孩子的教育费用、老人的赡养费用以及全家人的日常开销和医疗支出,都是压在中年人身上的大山。中年人是全家老小依靠的支柱,家庭责任重大,不能轻易“倒下”。

2、健康状况进入转折期

中年时期,事业小有所成的同时,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的强度也越来越大,再加上普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应酬、熬夜等,本就不能跟年轻时相提并论的身体机能,更是容易遭到破坏,从而产生病变。

3、养老问题日益严峻

随着现在生活成本的越来越高,以前传统的“养儿防老”这一养老方式已不再现实,养老这个问题还是需要靠自己早点开始筹谋。但目前,延迟退休、通货膨胀等现实问题横在中年人眼前,且随着我国人口的寿命逐年延长,未来养老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4、婚姻风险不可忽视

中年危机,并不是单单指事业上或者经济上的瓶颈和危机。人到中年,在令人疲惫的生活重压下,婚姻状态可能也会不尽人意,婚姻危机也是非常普遍的。婚姻风险不可忽视,也不可小觑,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在失去另一半的同时,在财务上也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5、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现在,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货膨胀的速度越来越快,生活成本越来越高。虽然中年人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机实现了一定的资产积累,但是面对通货膨胀和飞涨的房价、生活成本、育儿成本,也不敢掉以轻心。而且现在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时期,各类投资收益增长也不如从前,如何让资产保值、或者保持升值也是一个让人苦恼的问题。

人到中年如何配置保险?

对于中年人士来说,家庭最大的风险就是家庭支柱的倒下,因此保险的首要原则就是家庭支柱优先,首先给主要经济来源买保险,其次是配偶,再次是子女与老人。

子女方面:要保重大疾病险、意外险,有余力则再考虑教育金或其他类型储蓄险。

家中老人:在享有退休金和社保的情况下,可以购买意外险。而其他如大病险等费用较高,老人“十补九不足”,并不划算。

中年人买多少保险比较合适?

在购买保险时定下花多少钱以及最高赔偿款额是一个难题,保险经纪人一般会告知“保险的花费需占家庭收入5%-10%左右”,这种说法虽然方便,但过于简单。

更好的办法是从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出发来考虑,出于保障的目的先确定家庭未来需要使用的资金,以此作为保障额度:

总保额=家庭未来10年基本支出+负债总额-现金以及快速套现的资产额。

买保险还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1、中年人士一定要买买适合自己的保险,需要综合考虑自身年龄,依据实际的经济状况和理财目标来选择。

2、人生的最初阶段,父母是最好的安全屏障,夫妻任何一方的身故或失去工作能力都将极大地影响家庭的生活,保险设计,一定要以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为主。

3、可以选择保障性比较高的终身寿险,并附加一定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同时,也应考虑未来的养老金以及房屋贷款等,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选择投资分红类的产品。

人到中年,我们或许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投保时机,但是为了自己和家庭,我们千万别再错过购买保险。不要等到60岁以后,才想到保险的好处与重要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蒲敏

四川 成都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