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第一批90后身体开始垮了! 80后,保险还不着急准备吗?

第一批90后身体开始垮了! 80后,保险还不着急准备吗?

2019-05-27 分享到:

最近,即将步入“中年”的90后有点忙:

继第一批90后,头已经秃了!

(承认吧,90后的脱发比你的父辈来得早。一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中国脱发人群以20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第一批90后,胃已经垮了!

(目前,13亿中国人中有1.2亿肠胃病患者,且比较30年前数据,19-35岁的年轻人胃癌发病率高了一倍。 35岁以下年轻人患胃癌的比例占病患总数的6%-11%,八成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

第一批90后,腰已经不行了!

(“我这个腰真是痛得坐也坐不住,没办法,跑了好几趟医院,医生说要靠卧床休养。”日前,30余岁的黄先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而不得不请了一个月的病假。另据湖州市中医院针推科副主任医师王娅玲介绍:“我接诊过的颈椎、腰椎病人当中最小的才14岁,而且低龄化呈逐渐增速的趋势”。)

之后,90后已成中风高发人群这一话题再次冲上热搜:

 第一批90后身体开始垮了! 80后,保险还不着急准备吗?

或许,这就是现实:你以为年纪轻轻,熬点夜有啥?懒点不动有啥?胡吃海喝有啥?殊不知,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曾最不在意的就会给你一次最致命的打击。

所以,千万记住这几年来最经典的一段话:

①不要炫耀你的钱,在医院那就像纸;

②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倒下了,无数人会比你做得更出色;

③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了,那就是别人的窝;

④不要炫耀你的车,你离开了,车钥匙就握在别人手里了!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当别人都走了,你还可以晒着太阳、喝着茶,享受着健康的生活。

请善待自己,因为零件不好配,价格极其贵!还没货……

当然,除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工作状况,【保险】也要及早准备了!

要知道,一旦重病:

⊙ 高昂的治疗费用,很容易导致患者产生无力感、愧疚感、负罪感

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的治疗费用,并非一个普通家庭能轻易承担的!虽然中国医保参保人数已超13亿,且有了二次报销,但起付线、封顶线、自费药物、自付项目,报销比例等的层层限制,尤其是肿瘤专科医院,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势必导致患者心理负担加重,害怕因为自己而掏空积蓄、拖累家人……

⊙ 康复费用及收入损失费的加持,也容易导致即便一切向好后仍熬不过五年

人,最可贵的地方是会爱人,但同时,也因为这份爱,多了很多牵绊!经历过“小病不管、大病破产”后,相信很多家庭的生活水平会急剧下降,而这时,正处于康复期的患者,眼睁睁看着一系列变故后的现状,对父母、爱人、孩子的愧疚感会不会减轻?硬撑着参加工作又会不会影响预期的康复进程?

而这时候,如果有重疾险+医疗险,而且保额充足,钱就不再是问题!

当然,对于80后来说,如果现在还没保险,那么需要购置保险的迫切性恐怕更强:

1、健康状况:

远的不说,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从年龄分布看:40岁以下青年人群中恶性肿瘤发病率处于较低水平,从40岁以后开始快速升高,发病人数分布主要集中在60岁以上,到80岁年龄组达到高峰。

那么,按年龄来算,1980年出生的人,今年39岁!1989年出生的人,今年也已经30岁了!都说40岁是健康的一道坎,难道在事业、生活、社交等多重压力之下,铁定亚健康的您,真的一点不担心?

2、责任状况:

大部分80后,哪一个不是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关键时期?如果说20岁时,来去自由无牵挂,万一真有个什么状况,可能父母年纪尚轻,身体尚佳,还能互相扶持继续过下去。可是即将40岁的你?一旦有个什么闪失,未还完的房贷谁来还?孩子的养育、教育费谁来拿?上了年纪的爸妈如何承受?对曾经誓言终生的爱人又如何交代?

3、核保状况:

保险不同于其它商品,一方面:同一款产品,相同保额,相同保障期间,越年轻保费越低;另一方面:核保很严格!不但病了买不了、老了买不了,多家保险公司还设置了免体检上限!比如A公司规定你买60万重疾险不用体检,但是B公司可能50万就要体检。当然,越年轻免体检的上限越高,这个规则基本上是通用的。一般来讲,40岁是个坎儿,可能39岁时买60万不用体检。但是一过40,可能过30万就要体检,一旦体检有恙,则很可能要加费、延期或者除外责任甚至拒保!

所以,在经济能力充足的情况下,保险一定要尽早准备了,毕竟你不是一个人,要负责的也不止你这一生!你有保险,家人可能会因此受益,你没保险,家人可能会因此被拖累……

或许,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

在最该投保、最有能力投保的时候,给自己和家人买份保险吧:让多年的积蓄不至于因为一场病而掏空,让这个最温馨的家不至于因为一场意外而倒下,让最亲的爸妈、爱人和孩子不至于因为谁的离开而孤苦……

记住吧: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时光最易得,但也最不为人珍惜。生活中常常听人说,要把时间补回来,可浪费了就是浪费了,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正如日日消散的青春,正如现在随指缝溜走的时光!不要总觉得还来得及,有道是“记得少年骑木马,转眼已是白头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蒲敏

四川 成都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0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