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到底在买啥?

保险到底在买啥?

2020-10-04 分享到:

相信大部分人买保险都不知道买的是什么?只管费用低就可以了,可以分期,可以年付也可以月付。不管什么保险,只要价位低,就觉得适合自己。

殊不知,买了一堆没有用的保险,以当下流行的一年几百块钱的百万医疗保险为例,咱们看看你所买的保险都有下列哪些保障和服务?

1、住院绿色通道服务:有没有?如果有,什么病才可以享受住院绿色通道服务,申请绿色通道服务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住进需要的医院。

2、住院垫付服务:住院了没有钱看病,怎样申请垫付?保险公司替病人垫付医药费用,垫付多钱?是10万、20万还是100万,200万,还是保障范围内足额垫付。垫付多少次?一次,两次,还是不限次数。垫付的医院有哪些?什么医院,医院级别够不够?医院医疗水平怎么样?

3、二次诊疗服务:有没有?有的话,什么病才需要二次诊疗,是小病,大病,还是轻微脑中风,还是早期的恶性病变,还是不典型的急性心机梗塞。怎样进行二次诊疗?是面诊,病历会诊,还是远程视频会诊。

4、专家门诊:有没有?有的话,几天可以约到

5、专家手术:有没有,有的话,几天可以安排

6、专家病房:有没有,有的话,几天可以住到专家病房

7、出院后的康复指导:有没有?有的话,是一次,两次,三次,还是不限次数。病人康复出院回家有没有专人或者专车送返,病人和家属一起坐高铁或飞机回家,路费可以报销吗?

8、大病重病住院陪诊服务:有没有?如果病人家属暂时还没有时间陪病人看病,有没有专人替病人挂号,取体检报告,化验报告。

9、保障额度是多少?一般疾病100万,还是200万,轻症是200万,还是300万,重大疾病是400万还是500万。

保险到底在买啥?

10、看病能报销多少?是100%全报,还是报销60%,有没有条件限制。有没有免赔额,小病有免赔额,轻症有没有免赔额,还是大病有没有免赔额,免赔额是多少?多少钱起报?

11、看病住院分公立和私立医院吗?分等级吗?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都可以。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可以吗?

12、住院前后的门急诊费用能不能报销?如果能,报销几天的?

13、得了癌症,想活命,需要质子重离子治疗,费用能不能报销?如果能报销,报销多少?

14、大病有没有住院补贴?如果有,补贴多少?补多少天?500元还是1000元,补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15、如果需要用体外呼吸机,也就是人工肺,就是得了新冠肺炎需要的那种仪器,可不可以报销?给不给补贴?如果有,补贴多少?500元还是1000。补一个月的还是两个月的。

16、如果今年生病了,明年还可以续保吗?如果能,怎样续保,续保是否除外承保该病种,后年再生病了,怎么办?有没有长期型的医疗保险?不担心续保的哪种?

17、哪些人可以买此类型的百万医疗保险?有没有年龄限制?一岁两岁还是40~50岁,60岁以上的人还能买吗?,如果能,什么年龄段的人需要体检才能购买?体检宽不宽松,如果本身已经有病,还能不能购买?有没有特约承保或者除外承保的哪种?

18、理赔怎么样?生病住院了?能不能报销?多长时间可以报销完。

19、投保之后,疾病的观察期是多少天?一天两天还是一个月两个月?

20、带病投保或者故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告知投保,生病住院了能不能理赔?所有保险公司都不会赔。

21、说了半天,以上所说内容在保险合同上体现吗?如果能,在哪里?用笔画出来,如果不能体现,那我想知道,你买的是个什么保险?是空口白牙说瞎话的保险吗?还是开玩笑的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蒲敏

四川 成都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